爱吃草莓的西瓜青

脑洞很大的老阿姨~

你不知道…

写在前面:这是一个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的脑洞……我是tf的路人,无意间看了快本与康熙,又顺手点开了天天,于是,脑洞来了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请叫我放正文的分割线⊙ω⊙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壹.
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?转身寥寥笑脸……
寒冷的冬天,北风在呼呼的吹,刺骨的寒意从脊椎的第十三节开始蔓延,让人忍不住瑟瑟发抖。于是,本就安静的街道就无端显得有些萧条。这时,在路上走来两个人,一高一矮,走进些,才看清,原来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,许是天太冷了,两人都是步履匆匆,一言不发。她们走过街角,便进了一间大厦。
也许是因为有暖气,舞蹈室内并不显得分外的陌生,又也许,是因为他对这样的地方已经太熟悉,前后两个大镜子,两边是压腿的栏杆,连中央那个插音箱的线看着都一样。在十分钟前,妈妈帮他签了新公司的练习生的合同,于是,飞旋少年的易烊千玺彻底回不去了,他,又回到了起点。大大的镜子前,那个身影显得那么小,到底还是舞蹈室太安静了……他心想。
“喂,妈。放心吧。我已经到了,没迟到,还早到了快一个小时呢~~~”“xxxccccc”“知道了,会认真练习的。挂啦~88”走道上一个孩子一边说着电话,一边走着,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像两湾月牙,配上两个小虎牙,像极了过年时年画上的福娃。走着走着,他隐隐约约听到前方传来音乐声,不是吧,也有人这么早就来了,他一边感到奇怪,一边忍不住的加快了脚步。
“1-2-3-4 5-6-7-8 1-2-3-4 5-6-7-8”单调重复的节奏,连动作也是重复的抬手提腿,但是现在房间中间的孩子却没有露出一丝一毫的不耐烦,而是盯着镜子,一点一点的纠正自己的动作。“嗞……”门被人打开,千玺停下动作,看过去,门边的孩子明显大他一些,他不知所措的现在原地,刚刚带他过来的老师不是说上课时间是在一个小时之后么,怎么现在就来人了……两个孩子隔着半个教室大眼对小眼,一丝丝尴尬的氛围在两人中间蔓延,唯有音乐声如旧。“咳咳,我是王俊凯,你。。你可以继续练,没关系的。”终于,年纪稍长的俊凯忍不住先开口,打破僵局。“你好 ,我,我,我是易烊千玺”声音小小的,差点被音乐声盖过。“易烊千玺?你是姓易烊么?好神奇的名字!!”看着眼前这个稍大一些的哥哥,千玺有些腼腆的笑了,“不是,我姓易。我是2000年出生的,那年刚好是千玺年……”“那我比你大两岁哦。嘻嘻~”…………两个人相视而笑,一开始恩尴尬也在不知不觉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有些陌生的熟悉。男孩子间的友情总是来的这样自然而然。慢慢的,舞蹈室的人也开始多起来。在小凯的身边,千玺有些胆怯的跟其他的练习生打招呼,从今天开始,一切都重新开始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