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草莓的西瓜青

脑洞很大的老阿姨~

It's raining cats.

笔笔里:







001




段医生难得主动提出需求。朴珍荣左思右想,还是为他找来了专业坐台的经验选手。


“很听话,也不认生。”


“叫Jackson。不过我一般管它叫胖……”


“……没什么。Jackson会稍微有点吵,但是很活泼。”


朴珍荣将使劲儿蹭自己裤管的猫儿举起来,“你的程度副词是不是可以换一个。”


林在范滤镜很重,“就是比较活泼,不会有影响的。”




002




林在范有些困扰地看着这只桌面精灵。






003


段医生的私人诊所还是很出名的,本来是中医,在国立医院的专家号,也不知道怎么愿意自主创业的。


为了促进社区和谐,去问隔壁要了只有营业牌照的猫,抱过来做门面。


朴珍荣怕该猫认生,有空也跑过去喝茶,一眼识破段医生患者中性别比例明显偏颇的裙带关系,又听见小姑娘们无数下意识企图跨越物种的对话尝试。


喵喵喵,喵喵喵。


妙鲜包,妙鲜包。


朴珍荣坐在一边,自带家属气场,“你们不要老是给它新名字,Jackson会记混的。万一整出了人格分裂呢。”






004




那是一只虎斑。


段宜恩数了数。


全都是虎斑。


林在范将那只挂在灯上的猫抱了下来,要放在桌上,奈何猫死活不肯,揪着他的衣领不放,于是他们只好一起站在茶几前。


“我们这是竞争上岗,大家都要调动一下自己的工作热情,踊跃参与。”


段宜恩目不转睛地盯着虎斑们毛茸茸端坐的背影,有些控制不住地捏捏自己的衣角。


段宜恩喉结一滚,也想伸手,被朴珍荣一把捉住了。


“资本主义,”朴珍荣摇摇头,“都是纸老虎。”


段宜恩一定要去抱,又掂了掂,“十几斤的纸老虎。”


银虎斑窝在林在范的怀里,柔弱而胖的一团,仿佛要融化,舒服得要这样淌下去。


朴珍荣看着那只虎斑,“它是不是猫,怎么这么爱撒娇的?”


段宜恩一脸严肃,“Jackson,Jackson——”


Jackson将自己的脸埋得更深了一点,权当没听见。


林在范恨不能也把脸一起凑过去,贴着胖猫的脸儿呼噜呼噜。Jackson最近行程有点太满,在段医生那里做兼职,回来还得坐台,被摸来摸去,拎来拎去,真的好累,窝在林在范臂弯里,妙鲜包一个没吃,抢先睡着了。






005




崔荣宰只是来蹭脉,混个脸熟,好能要到段医生的号码,原先伤了手腕,随便一扭都是骨间隔膜起泡儿的声音,这轻度扭伤好治,不过看患者这个配合态度,还得摁个几天。


“段医生,怎么样?”


段宜恩没有回话,继续给他揉,焦点落在猫的脑瓜上。


崔荣宰有些小鹿乱撞,有些坐立不安,动了动手,被枕着的猫冷不丁回头,视线极其具有安定感。


崔荣宰被虎得一愣,不敢看段宜恩的眼睛,只敢看看他的眉毛,“段医生,这猫是不是要睡着了?”


段宜恩沉吟片刻,“最近患者比较多,出勤率太高了。”






006




Jackson绕着他转来转去,脑瓜子磨蹭着膝窝,怎么都不肯走开。


朴珍荣本来不是很会跟动物处,跟他哥是极与极的存在。Jackson仰着脸,一副你于心何忍的表情。


朴珍荣叹了口气,拿到冰箱上的点心,冲Jackson抖了一抖,“自己悄悄过来。”






007




Jackson努力隐藏了一身饱腹后敦实的魇足感,弱柳扶风一样出现在林在范的桌角旁,下一秒就跳上去,强行撞进林在范的视线中。


林在范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又骗谁给你开的门,难不成你自己挤进来的?虚胖啊,我们弟弟。等等,不要睡在我的键盘上——”


Jackson一扭,一屁股坐在他面前,山一样起伏柔软的脊梁,白瞎了才恢复的数据作业。


林在范看着Jackson,面面相觑。


“不如这样,你,你下来,我给你开小灶?”


林在范开小灶可不是一般员工能有的待遇。Jackson难免有些动心,嗷了一声,圆滚滚的脑瓜子挨过去要靠。


林在范也将自己的额头捱过去,轻轻碰了一下,又说,“两个妙鲜包。”


Jackson大王盘算着多撞几次,能不能多拿几个。


朴珍荣幽幽地出现在一人一猫身后,“你里大王总有一天得被摸秃了。”


Jackson丝毫没有被捉奸的紧迫感,在两人的手掌下自助游走。


“就大王这性格不摸他估计他才会把自己舔斑秃。”


“金学生老来,不上课了?”


朴珍荣虚张声势掐胖子的尾巴尖,胖嘎过电似的回头瞪了他一眼。
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,其实混的风生水起的金学生毕生所求是你里大王的青睐。”


“就丫?柯基似的。”


“Jackson在他跟前跟猫似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觉得自己聪明得有点孤独。”






008




段宜恩揣着猫,手兜着人家的屁股,肆意妄为地吃豆腐,下一秒就看见大王呼噜呼噜地吹胡子瞪眼。


“不能摸?”


能摸,当然能。


Jackson把他的钢笔推下去,我们是正当的交易关系。


段医生会意,将成包的小鱼干从抽屉里拿出来,完全忘记朴珍荣的忠告。




——“是这样的,Jackson很容易被养胖。”




——“不,不是体质问题。是你的问题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