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草莓的西瓜青

脑洞很大的老阿姨~

也许喜欢

第六章
  图书馆里,Pha放下手中的书,长时间的阅读使得突然一下的回到现实世界Pha一时间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年的茫然。他伸手抚摸着书本略显单调无味的封面,这么一本不显眼的书,书里的内容却是精彩万分,又留意到这本书明明已经入库几年,但是借阅的人却寥寥无几,心里感到既可惜又庆幸,为这么好的书得不到赏识而可惜,也为自己不曾错过而感到庆幸,他看着借阅名单Pha上面的那个名字,想起以前无意间看到的一句话,愿和某个人共读一本书,愿同某人共饮一杯茶。

  “Ming,你怎么爱读这种又厚又冷门的书啊?”Wayo捧着手里的漫画,一脸佩服的看着Ming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像砖头一样厚的书。今天是周五,放学后Ming又拉着Wayo去了一趟图书馆,完成日常“偶遇”Pha的任务。可惜,今天Pha没出现在图书馆里。

  “因为有意思呗。不过,我想,在你这位漫画迷眼里,除了漫画,其他书大概都是又厚又冷门的吧”Ming漫不经心的应着,注意力大多还是集中在手中的书里。这本书也是他无意间发现的。前段时间他在借书时看错书名号,错手拿了这本书。看着这本书乏味的封面本打算随手翻翻就放回去的,谁知道读起来一发不可收拾,今天本想助攻老铁,既然正主不在,那还是把手里的书看完比较实际。
 
  “Ming,我饿了。”
  “好,你乖,我看完这章,我们就去吃饭。”
  “你半个小时前也是这么说的!!!我都饿瘦了!!”Wayo气呼呼的说着,不是他想打扰Ming看书,但是他饿了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,天色已晚,等他们吃完饭都不知道几点了,他太晚没回家爸爸会担心的。
  “那好吧”,Ming放下手里的书,大大的伸了个懒腰,啊,好久没这么尽兴的看一本书了。
  Ming捧着手里的书,边走边和Wayo说着这本书有多精彩,一不留神就和转角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。
  Wayo看着一屁股坐在地上的Ming和Pha还有散落一地的书,一时间有些愕然,竟不知该先扶哪个起来比较好,又或者他应该先把地上的书捡起来?Wayo摇摇头,把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先放一边,赶紧拉着Ming起来和Pha道歉。
  “又是你,你怎么总是这么莽莽撞撞。”Pha看着站在他面前乖乖低头认错的Ming和Wayo无奈的摇摇头。 “又?学长,我之前有撞到过你么?”Ming正准备把地上的书捡起来,闻言忍不住好奇的问道。“没什么,不过你们怎么在图书馆呆到这么晚?”Pha蹲下身子和Ming一起捡着地上的书,“还不是Ming,看本小说看到不想走。”Wayo嘟着嘴吐槽着自家的老铁。“是么,什么书这么有意思。”Pha笑着看Ming窘迫的脸。“哎呀,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书啦,不想Pha学长你,这么认真学习,看的都是外文书。”Ming一边捡着地上的书一边忍不住惊讶,虽然他的英语也过得去,但让他现在就看一些外文原版书籍还是有些难度的,而Pha只比他们大一届,竟然已经能看哈利波特和福尔摩斯原版了,学霸果然就是学霸啊!“还好啦,只是有家人在国外,比较方便帮我带一些原文书回来,所以也就看习惯了。”看Pha似乎不怎么想聊这个话题,Ming和Wayo也就识趣的绕开这个话题不聊,“说起来,学长你怎么这个时间点来图书馆,马上就到闭馆时间了不是么?”  Ming把手中的书递给Pha顺便问道。“我上次把一些复习资料落在这了,回家了才想起来,就过来拿了,顺便把放在这的书带回去。”Pha借过书,顺便看了眼Ming手里的书,暗暗记下书名。“这样,对了学长,我和Wayo等会要去吃东西,你要一起来么?”Ming笑眯眯的看着Pha,他可没忘记自己的助攻身份。“Ming!!你搞什么啊!”Wayo红着脸,看着Ming,这个混蛋怎么说一出是一出。他饭量这么大,把Pha学长吓跑了怎么办。“虽然我很想去,但是抱歉呐,今天不行,今晚我爸回来吃饭。”Pha看着Ming遗憾的说。
  “没关系,不过学长,你和Kit学长他们这个周末有安排么?” Ming笑着看着Pha,一脸的乖巧。

  “没有啊,怎么了么?”难道他想约我?

  “是这样的,我和Wayo马上就要期中考了,可是我们还有很多数学题没弄懂,想说三位学长这个周末有没有空帮忙辅导一下呢?”学生时代,难道还有比一对一辅导更有效的增进感情的方法么,到时候就不信你不动心。

  “这样,知道了,那周六上午十点暹罗广场见。”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的约我了,那我就勉为其难赴个约吧。Pha按下心中想仰天大笑三声的冲动,艰难的继续维持着他的高冷。

Wayo眼睁睁的看着他美好的周末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Ming 给送到辅导大魔头的手里忍不住跳出来,“等,等等。。我还。。。”Ming捂住Wayo的嘴,无视他难以置信的小眼神,“好的,那就谢谢学长了。到时候不见不散。再见!!”说完就把Wayo拉走了,这个小呆瓜,好不容易帮他争取到和Pha相处的机会,竟然还想着往外推,再说了,就他那烂到没眼看的数学成绩,不临时抱佛脚一下,说不好就真的要挂掉了。

  Pha看着打打闹闹着走远的Ming和Wayo,突然想起他就这么答应了,还没和自家老铁们说一声,以Beam那一到周末就恨不得下载女孩堆里不出来的性子和Kit那恨不得谁死在床上的起床气,这就很尴尬了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